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0年01月08日07:2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月7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意見﹔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推進福建省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審計工作會議部署,認真總結福建省好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審計工作。要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不斷完善黨管審計的制度機制,發揮好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全面依法履職,加強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的跟蹤審計,善於查找問題,敢於動真碰硬,切實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要著力提高審計隊伍專業化水平,加強審計工作培訓,健全審計工作領導體制,推動形成銜接順暢、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工作格局。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地方外辦主任會議精神,把“黨管外事”原則貫穿外事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發揮福建在國家對外交往中的作用,主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在全國一盤棋中更好體現福建作為,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圍繞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友城的交流合作,推進對外民間交流。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著力推進“海外民生工程”建設,切實保障福建省公民和企業的海外合法權益。

會議充分肯定去年福建省宣傳思想戰線各項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人心、滋潤人心、照亮人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開展重大主題宣傳﹔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增強文化軟實力﹔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深入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完善堅持正確導向的輿論引導工作機制,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堅定主心骨、匯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