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將傳承文化、科技與金融進行融合 把匠心精神引入私人銀行

鄭窈、詹偉業、實習生李曉丹

2020年01月08日14:0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1月7日上午,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舉辦慶祝成立106周年暨私人銀行新張典禮,本次活動以“百年匠心·沁潤八閩”為主題。福建中行順應時代潮流,將傳承文化、科技與金融進行融合,在優化服務的同時,繼承與發揚匠心,向著“建設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的目標更進一步。在現場活動結束之后,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行長楊展鵬,福建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秘書長曾章團,福建省漆藝文化研究會會長汪天亮,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營業部總經理陳強分別就網友關心的話題做了解答。

問: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銀行在福建同業最大的競爭力是什麼?

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行長楊展鵬:服務優勢。中國銀行的服務可以說這些年在福建的市場上,乃至全國都是最突出的一個。比如說銀行業協會評出的2019年百佳單位,福建省評了4個,中國銀行佔了兩個,佔到50%,可見大家對中國銀行服務的高度認同。

問:提出匠心精神的初衷是什麼?

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行長楊展鵬:我們請了福建的幾位藝術大師,讓他們帶著漆畫、壽山石等作品到這裡來展示,呈現他們的匠心。一方面是表示我們對他們的尊重﹔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們想向社會展示大師的這種匠心精神,即精雕細琢、精益求精,中國銀行私人銀行的服務需要的也正是這種匠心精神,隻有繼承和發揚匠心精神,我們才能把私人銀行服務做得更好。百年匠心,致敬美﹔金融賦能,傳承美。全新私行與福建文化藝術行業開展深度合作,用金融工具和力量,讓傳統文化彰顯新時代活力。

問:請問您如何看待這次與中國銀行的合作?

福建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秘書長曾章團:此次與中行合作,採用“金融+科技+藝術”方式,打通新的營銷模式,是文化與金融的一次創新融合。中行是百年老店,全球知名度高,文化的產業發展需要金融的助力,而金融的發展也需要文化產業的各種產品和內容,希望我們雙方能共同推動福建文化產業發展。

問:您是如何看待這次中行將藝術和金融進行融合的模式?

福建省漆藝文化研究會會長汪天亮:金融與藝術相互輝映。福建中行順應國家建設文化強國的大勢,滿足人們消費和投資的需求,藝術人士深化合作,又引入科技力量,相信一定可以把傳統文化很好地發揚光大,使得中行真正根植八閩大地。

問:此次中行聯合發行傳家藝匠卡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營業部總經理陳強:傳家藝匠卡呼應中央大力倡導的區塊鏈技術,還充分運用大數據和區塊鏈技術,搭建互聯網科技平台,撮合藝術大師與高端客戶之間的藝術品交易,在繼承和弘揚福建民間傳統優秀文化方面發揮更加積極有效的社會作用。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