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文旅局為優秀導游頒獎 推進文明旅游工作發展

2020年01月09日11:0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1月9日上午,“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廈門導游在行動”主題活動在廈門市同安區啟動。陳博攝

人民網廈門1月9日電(陳博)1月9日上午,“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 廈門導游在行動”主題活動在廈門市同安區啟動。本次活動由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廈門市導游協會承辦。廈門旅游業界代表、優秀導游骨干等百余人出席了現場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響應了國家文旅部關於“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動”的號召,進一步落實了省、市關於文明旅游的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讓導游員擔當起文明引領的使命,展示了廈門導游的良好精神風貌,促進廈門市文明旅游工作邁上新台階。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國良在致辭中表示,導游員是文明旅游的重要力量,決定著旅游的品質。他強調廈門全市導游應積極行動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有溫度的服務傳遞文明,讓“文明旅游”成為廈門一道美麗風景線。

活動現場,張國良為首批“清新福建金牌導游”進行授獎。獲獎的金牌導游代表也分享了他們在帶團中的有關文明旅游引導工作的經驗與案例,傳遞了正能量。優秀導游代表還向全廈門導游發出了“文明旅游·為中國加分·廈門導游在行動”的倡議。同時,廈門市文旅局為該市導游協會授予“文明旅游”廈門導游志願者服務隊的旗幟,旨在通過建立一支文明旅游導游志願服務隊伍,持續打造文明旅游服務品牌,推動志願服務常態化。

此外,由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廈門旅游集散服務中心負責運營的廈門散客導游服務平台也於活動儀式上正式上線。該平台以導游、游客、旅行社之間的在線互動為基礎,進一步完善導游服務的標准化、品質化管理,從而提升導游從業人員的職業素養、服務標准和行業形象。

近年來,廈門市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加強文明旅游宣傳引導,普及文明旅游知識,廣泛凝聚社會共識,讓文明旅游為美麗廈門增色。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