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偉國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漳州代表團審議

2020年01月12日08:1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1月1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漳州代表團參加審議,深入聽取代表的意見建議,共同謀劃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高質量發展。

  審議中,邵玉龍、劉遠、劉向東、何輝、胡棟良、薛從福、林伯琪、劉建順、張文敏、巫燕華、林麗琴等代表先后發言,結合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經濟結構調整、重點產業建設、支持民營經濟發展、鼓勵企業技術創新、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精准扶貧脫貧、推動鄉村振興、加快教育醫療衛生等事業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於偉國認真聽取發言,與代表深入交流討論。

  於偉國說,唐登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安排工作扎實具體,是一個貫徹新發展理念,提氣鼓勁、真抓實干、務實求效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化“三四八”貫徹落實機制,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扣推進高質量發展,攻堅克難、苦干實干,推動經濟發展上了一個新台階,保持了穩中求進、穩中向好的良好勢頭。

  於偉國指出,多年來,與全省一樣,漳州咬定青山不放鬆,突出“大抓工業、抓大工業”,持續推進現代產業發展,新動能不斷增強,經濟發展質量水平進一步提高,先鋒作用進一步發揮,為全省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於偉國強調,漳州是福建省發展的新增長極,是新福建建設的重要引擎。希望漳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在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上聚焦發力,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系統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在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上聚焦發力,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在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上聚焦發力,深度融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建設,打造全省城鄉統籌發展的樣板。在海峽兩岸融合發展上聚焦發力,加快推進閩台產業融合、生活融合、情感融合。在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上聚焦發力,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

  省領導張志南、吳洪芹、檀雲坤參加審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