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質檢院優化營商環境 開辟台灣玩具檢測快速通道

2020年01月20日11:2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1月20日電 近日,台灣玩具企業委托台灣玩具中心,通過快速通道來到廈門市質檢院進行委托檢測,廈門市質檢院第一時間發現了檢測產品中存在的部分不符合國家標准的問題並及時幫助企業整改合格,讓台灣企業實實在在地享受到檢測快通道的福利。

據悉,廈門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作為對台服務的重要窗口,與財團法人台灣玩具及兒童用品研發中心(TCC)進行充分交流,從互訪到選派人員交流學習,再到聯合檢測結果互認、搭建檢測快通道等,雙方的合作穩步推進開展。

廈門市質檢院通過設立專人對接、提供預約服務、採取優先接受委托等措施,持續保証兩岸檢測快通道的便捷和高效。廈門市質檢院后續將與台灣玩具中心簽訂檢測服務合作意向書,讓對台檢測快通道惠及更多的台灣企業。同時進一步實現兩岸玩具標准互認共通,促進兩岸玩具產業的蓬勃發展。(陳博  吳勇敏)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