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16萬隻口罩馳援武漢 140萬隻無償捐給家鄉

2020年01月24日11:13  來源:泉州晚報
 
原標題:泉州人16萬隻口罩馳援武漢 140萬隻無償捐給家鄉

“萬萬沒有想到,口罩會成為年貨。”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泉州南安金淘人葉尚友、省新人尤明展這兩天特別忙碌,他們遠程調度上海的員工,為武漢、上海和家鄉捐贈、發運口罩,“目前我們總共調動到170萬隻口罩,全部捐贈”。

“昨日運了2批共12萬隻,今天運了2批4萬隻,主要為KN95、KN90和醫用平面口罩,已緊急送到武漢去。”23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葉尚友介紹,1月20日以來,得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發展時,剛剛從上海回到泉州的他和尤明展召集公司股東,提出捐贈口罩的想法,得到了一致支持。

第一批10萬隻口罩於22日起運送往武漢江岸區西馬街道。葉尚友說,這個街道地處老城區,疫情較重,但口罩等物資缺乏,他與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聯系后,立馬組織運送口罩,由街道辦發放給社區居民。

同日,他們又安排了2萬隻口罩運往物資緊張的武漢市第三醫院。考慮到老人是易感染人群,他們又安排了2萬隻口罩送往武漢市洪山區東湖高新區佛祖嶺福利院,給老人們上足防護。

“今天上午武昌區民政部門和我聯系,看能不能再安排一些口罩過去。”昨日,葉尚友說,員工們克服了調車難,已於當日裝車發送過去,最快今日中午就能抵達,“接下來,我們還將視情況繼續馳援武漢”。

此外,考慮到家鄉春節期間有大量人員回鄉,人員流動大,為給家鄉人多一道防護,葉尚友特派專人,把上海倉庫裡的140萬隻口罩運回泉州南安,免費發放給有關單位、人員等。同時,這幾天,上海、溫州也將各收到10多萬隻口罩。

“作為口罩行業的一分子,關鍵時刻,我們必須站出來,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葉尚友說,他和尤明展等人創辦的公司主要產銷個人防護用品等產品,目前口罩資源緊張,“在救人面前,企業家更需要站出來,承擔社會責任”。他介紹,此次捐贈,也得到了廣大員工的支持,員工們本來已經放假,聽說要捐贈,在上海公司周邊的人主動返回企業,連續工作。

據悉,葉尚友和尤明展都畢業於南安僑光中學。送到南安的上百萬隻口罩將存放在南安僑光中學,陸續免費發放。(記者黃寶陽 黃耿煌 通訊員 徐小偉 黃少程)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