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更新:福建春節期間文旅活動取消、景區景點關閉信息匯總

2020年01月24日13:1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

福州市動物園、兒童公園、琴亭湖公園閉園

福州市動物園、兒童公園、琴亭湖公園自1月24日(除夕)起實施閉園,於山風景名勝公園蘭花圃暫停開放。

福州市林則徐紀念館暫停對外開放

1月24日起至2月8日暫停對外開放,恢復開館時間另行通告。

福建省圖書館閉館

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福建省圖書館實行閉館,暫停到館讀者服務和展覽、主題活動、講座等各項活動,具體開館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另行通告。閉館期間免除外借文獻逾期費用,福建數字圖書館等線上服務正常開展。

福州市圖書館閉館

自2020年1月24日起,福州市圖書館及24小時自助圖書館均暫停所有讀者服務。

福州閩劇中心春節期間演出延期

原定於春節期間的演出,暫予以延期。已售出的各檔次戲票,觀眾朋友可到福州閩劇院一樓售票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全額免費退款)。

三坊七巷全部市集活動取消

取消三坊七巷,南后街,朱紫坊街區的市集活動,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廈門市:

鼓浪嶼景區全部景點、展館、博物館暫停開放

春節期間,鼓浪嶼景區全部景點、展館、博物館於1月24日(臘月三十)起關閉,再行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各景點、展館、博物館將負責游客全額退票服務和勸導解釋工作。

廈門大學24日12時起閉門謝客

從2020年1月24日12:00開始,廈門大學暫停接待參觀人員,現有的預約全部取消。

集美鰲園景區春節元宵趣味游園活動取消

集美鰲園景區原定於春節期間(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舉辦的“春到福來”春節元宵趣味游園活動取消,另行延期安排。

廈門市工人文化宮暫停開放

自2020年1月23日12時起,暫停開放廈門市工人文化宮所有場館,所有文體活動(含春節期間活動)取消,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廈門市圖書館閉館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廈門市圖書館閉館文化藝術中心館區、集美新城館區、中山圖書館(鼓浪嶼分館)及其他分館、流通點、汽車圖書館、街區自助圖書館均暫停讀者服務(含24小時還書服務、飛鴿傳書)和各項讀者活動,恢復開館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另行通告。閉館期間免除外借文獻逾期費用,數字圖書館等線上服務正常開展。

廈門市文化館取消原定於春節、元宵期間的文化活動

廈門市文化館取消春節、元宵期間所有由廈門市文化館主辦承辦的文化活動,恢復時間另行通告。美術展廳、非遺展廳1月24日(除夕)閉館一天,1月25日(初一)起正常向社會免費開放。懇請廣大市民理解與支持。

 

泉州:

泉州通淮關岳廟今晚取消跨年活動

泉州通淮關岳廟1月24日晚(農歷十二月三十日晩上)不再舉行跨年活動,廟門按照正常時間下午六點關門。

泉州清源山風景區24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清源山景區1月24日起實行封閉式管理,暫停對外開放服務,恢復開放時間將視情況另行通知。

泉州市各大博物館停止開放

泉州市各大博物館將於1月24日起停止開放,待元宵節之后,視情況恢復開放。

泉州市圖書館1月24日起閉館

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泉州市圖書館東海新館、少兒分館、百姓書房、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均暫停讀者服務和各項讀者活動。閉館期間外借圖書借期全部順延。數字圖書館等線上服務正常開展。

 

漳州:

第四屆月港燈光文化節活動暫停

原定於2020年1月24日—2月9日在龍海舉辦的“第四屆月港燈光文化節活動”暫停,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漳州港新春游樂匯活動取消

原定於正月初三初四在漳州開發區南太武山地生態園舉辦的新春游樂匯活動取消。

長泰文廟優秀傳統文化燈謎有獎競猜活動改期

原定於2020年1月25日在長泰文廟舉辦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長泰文廟優秀傳統文化燈謎有獎競猜”活動改期,活動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迎新春”漳州市美術館館藏精品展提前閉館

原定於2020年1月17日至31日在市美術館舉辦的“迎新春”漳州市美術館館藏精品展,24日起閉館。

布袋木偶公益演出取消

原定於1月27日至28日在中山公園舉辦的布袋木偶公益演出取消。

元宵節南湖文化圩日活動取消

原定於元宵節(2月8日一9日)在南湖文化生態園舉辦的文化圩日活動取消。

薌劇演出《三登科》《折子戲專場》取消

原定於1月31日—2月2日在人民劇場演出的薌劇《三登科》《折子戲專場》取消。

“南湖之聲”群眾文藝匯演取消

原定於2月5日至6日在南湖文化生態園開展的“南湖之聲”群眾文藝匯演活動取消。

漳州市女子書法作品展取消

原定於2月6日至13日在市美術館舉辦的漳州市女子書法作品展取消。

歡度元宵 同樂燈謎取消

原定於2月7日在市青少年宮舉辦的歡度元宵 同樂燈謎活動取消。

八閩(漳州龍文)美食嘉年華第七屆漳州小吃文化節活動延期

原定於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在萬達廣場舉辦的八閩(漳州龍文)美食嘉年華第七屆漳州小吃文化節活動延期,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東山風動石廟會取消

原定於1月25日—1月30日在東山風動石景區舉辦的東山風動石廟會活動取消。

漳州一中取消正月初三校園開放日相關活動

取消原定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校園開放日相關活動。春節期間學校將關閉校園。

 

(本消息由人民網福建頻道根據各景區公告整理)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