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防護服工廠:為保障疫區需求給加班工人發6倍工資

2020年01月27日09:2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1月27日電(陳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對身體防護服、檢查手套、防護手套和眼罩等物資的需求激增。在福建廈門,一批企業紛紛開啟“保供應”模式,為抗擊疫情做好堅強后盾。

安思爾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個人安全防護用品生產的跨國企業。大年三十晚上8點,安思爾廈門防護服工廠組織員工裝車送出了年前最后一批貨物﹔正月初一,工廠車間又加班加點開展生產,與此同時,公司上海倉庫也第一時間安排出貨,一批防護手套裝車送往上海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准備向疫區輸送。

安思爾廈門工廠。陳博攝

為支援疫區,防護服工廠為春節期間加班的一線員工支付6倍加班工資,同時,公司的銷售、市場、物流、客服、財務等部門工作人員也全部回到工作崗位,保障防護服的生產銷售鏈條正常運行。

這家工廠單日產能達數萬件,負責分配資源的項目經理告訴記者,“我們一線員工現在每天僅睡幾個小時,做好統籌分配,把物資優先分配給武漢疫區,希望能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大年三十晚上,工廠發走了年前最后一批貨物。安思爾公司供圖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