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力以赴阻斷野生動物可能的疫情傳染源

2020年02月04日09:09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全力以赴阻斷野生動物可能的疫情傳染源

記者從福建省林業局獲悉,目前福建正全力以赴做好涉林防控工作,阻斷野生動物可能的疫情傳染源。

據了解,福建每天組織約1.5萬名護林員、自然保護地巡護人員等對山區林區實施網格化巡護,密切監測野生動物活動,做到野外巡護監測不留盲區死角,杜絕亂捕濫獵的情況。養殖場所安排專人實時監管。向每個野生動物人工繁育養殖場派出1名工作人員,施行一對一實時監管,對每個場進行全面衛生消殺,落實衛生防疫措施,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對重點經營場所緊盯死守。

此外,每天組織近3000名林業執法人員,會同市場監管、公安、農業農村等部門,對養殖場等生產場所和農(集)貿市場、餐飲酒樓等經營場所實行不間斷巡查、突擊檢查,緊盯死守,嚴禁野生動物交易行為。販賣、食用野生動物的行為已經得到全面清理。對頂風作案的從快從嚴打擊。每天組織近1000名森林公安干警,深入開展野生動物執法“春季行動”,重拳從嚴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並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記者 陳楠)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