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用實際行動詮釋先鋒本色——哪裡有需要 黨員就在哪裡

2020年02月06日10:1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高速集團寧德分公司221名黨員全部取消休假,堅守崗位、沖鋒在前,團結帶領著廣大職工群眾干勁十足、高效落實交通防控疫情和春運安全保暢各項措施。

黨員沖在前,晝夜忙布控

“終於完成19個收費站出口臨時管制和2個新檢疫站的設置。”2月3日凌晨3時,養護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游乃安說。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交通防控疫情工作的“前哨”。隻有把住這第一道關卡,防線才能更加扎實。

2日到3日,寧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陸續下達寧德、福安、古田、福鼎、霞浦、柘榮境內高速公路部分出入口管制及設置聯合檢疫站命令,游乃安和支部黨員、養護人員一起加班加點,連續37個小時不間斷的交通布控,全力向前趕進度,確保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節點內高效完成。“連日來的高強度作業,黨員們都沒有回家的,困了就輪流到車上瞇一會,然后起來再繼續施工。”游乃安說。

自1月24日以來,高速公路寧德公司加強組織領導,積極號召基層干黨員力量,毫不猶豫地加入疫情防控隊伍,沖在防疫第一線,當先鋒作表率,踐行黨員的使命和擔當,詮釋了“黨員”二字的含義。

沈海高速公路福鼎收費站檢疫點,黨員堅守一線,守護福建“北大門”。福建高速集團寧德分公司供圖

疫情當前,黨支部就是戰斗堡壘

“我們每個黨支部就是一座堡壘,每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面對疫情,全司221名黨員沖鋒在前、堅守一線、團結協作,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在發揮作用。”談起交通防控疫情工作,寧德公司黨委書記林元洪說。

安全布控、后勤保障、宣傳引導、清障施救……在省高速集團寧德公司黨委的動員指揮下,全司黨員干部奮戰在一線,成為交通防控疫情的中流砥柱。在閩浙省際高速公路聯合檢疫站與地方衛健、公安部門成立臨時黨支部,健全完善溝通協調機制﹔16支黨員突擊隊、14支志願者服務隊奮戰在556公裡高速公路和36個收費站出入口,累計投入6613人次。

“這股黨群凝聚起的紅色力量,紅色暖流,振奮著人心、暖人心田。”福鼎中心所管理員林杰說。

沈海復線高速東獅山服務區檢疫點,黨員駐點引導車流有序接受體溫檢測。福建高速集團寧德分公司供圖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

不論是低溫下的涉路作業,還是檢疫站點的后勤保障、營區窗口的保潔消毒、CPC通行卡的定時消殺,處處可見黨員的身影,他們沖鋒在前,嚴格落實各項任務要求,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而努力。

沈海復線東獅山服務區負責人陳青從除夕一直堅守在一線,每天認真做好省際檢疫站后勤保障和現場秩序維護,對衛生死角進行清理消毒,對進入服務區的車輛和人員進行登記,主動宣傳防控措施和路網通行信息。“作為一名黨員,關鍵時刻必須發揮作用,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陳青說。(劉昭昭)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