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寧德檢察關口前移參與食品藥品專項檢查活動

2020年02月06日12: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的時刻,寧德市、蕉城區兩級檢察機關及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檢察力量。

2月4日,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可能出現的借機囤積物資、哄抬物價、擾亂市場經濟秩序和生產、銷售假冒偽劣商品特別是抗擊疫情所需的防護用品等違法行為,寧德市、蕉城區檢察院發揮職能,將監督關口前移,派員主動參與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組織的防控疫情食品藥品專項檢查行動,對市區重點農貿市場、藥店、酒店等場所進行聯合檢查。

按照“四個最嚴”要求,此次專項檢查聚焦食品藥品價格、 質量安全和日常防疫管理等方面,檢查小組查看了食品經營店疫情防控情況,督促落實主體責任,履行進貨查驗制度,督促從業人員做好防護措施﹔對農貿市場肉類雙証、禽類檢疫、市場清潔消毒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對藥品及醫療器械經營單位的進貨、銷售、庫存情況進行檢查,要求經營單位要誠信守法經營,不得囤積居奇、哄抬價格、銷售假冒偽劣產品,侵害消費者權益。此次檢查發現農貿市場供應充足, 藥店各類基本用藥較為齊全、明碼標價,但口罩、酒精等急需防疫物品匱乏。

針對以上問題,檢察機關以口頭方式,建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加強市場管理和引導,保障特殊時期普通藥品充足供應,發揮職能加大巡查力度、曝光力度、查處力度,堅決維護涉疫情市場秩序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檢察機關將繼續立足監督職能,聯合相關職能部門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有利司法環境。

這是一場共同的戰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好我們的美麗家園。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