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對台工作等

2020年02月13日08:2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2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有關對台工作、政協協商和調研、新時代公安工作、辦好社會主義學院、產業園區高質量發展等工作匯報,提出工作要求和部署。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升政治站位,科學精准施策,著力落深落細,提高各項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對台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抓好對台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精准推進閩台經濟合作,持續推進兩岸應通盡通,落實落細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深化社會文化領域交流合作,努力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上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支持、保障政協組織全面實施好協商和調研計劃,推動形成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配合、社會關注政協協商的良好局面,為全省大局建言獻策、凝聚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全面提升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能力,推進法治公安建設,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過硬公安隊伍,強化公安工作保障,推進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設,為加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牢牢把握正確辦學方向,確保統一戰線各領域代表人士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接受黨的領導。要整合辦學資源、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創新教學方式、提升辦學水平,不斷推進社會主義學院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

  會議強調,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圍繞“扶引大龍頭、培育大集群、發展大產業”,大力推進產業園區標准化建設、高質量發展,打造一批具有強大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進一步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