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確定:2020年度省重點項目1567個 總投資3.84萬億元

2020年02月14日08:17  來源:東南網
 

  進一步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13日上午,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2月10日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部署要求,推動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明確了2020年度省重點項目安排,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快漁港建設的若干意見》和《福建省漁港布局與建設規劃(2020-2025年)》。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領導干部要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這兩大環節,充分發揮社區(村)的阻擊作用,盯住家庭防控這個著重點和薄弱點,進一步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強化醫療物資保障,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發揮積極的財政政策作用,用好用足福建省做好“六穩”工作24條、推動企業復工復產21條等政策措施,有效緩解企業經營困難,積極擴大內需、穩定外需,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多措並舉做好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工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明確2020年度省重點項目1567個,總投資3.84萬億元,其中在建項目1257個、總投資2.97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005億元。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健全“五個一批”項目推進機制,加強招商引資和項目儲備接續,圍繞高質量發展突出產業項目帶動,堅持民生優先注重社會事業補短板,拓展基礎設施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組織工作專班,堅持馬上就辦,靠前服務、創新服務,強化要素保障,確保重點項目加快推進、早見成效,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穩增長、強動能、補短板、惠民生的積極作用。(福建日報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