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張林順:戰疫情、保健康,我“疫”不容辭!

2020年02月15日18:5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張林順:戰疫情、保健康,我“疫”不容辭!

“竭盡全力確保每一個村民安康,是我職責所在。”全國人大代表、高唐鎮常口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張林順鏗鏘有力地說。疫情防控戰“疫”打響以來,他是常口村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主心骨”。從年前到現在,夜以繼日連軸轉,一刻也沒有放鬆。

“在疫情蔓延階段,農村是關鍵,我作為全國人大代表,一名村黨支部書記,必須每時每刻落實好防控措施,嚴絲合縫織牢疫情防控網!”張林順說。大年初一,接到高唐鎮黨委緊急部署通知后,張林順迅速召集村兩委干部開會,對工作進行分工,進到每家每戶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少一人。

張林順巡村,走街串巷進行防疫宣傳

宣傳不能落下,目前大部分的村民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我們要用最‘土’的方法——宣傳標語貼起來、廣播響起來、銅鑼敲起來,確保宣傳‘鋪天蓋地’,村民能馬上接受!

張林順到農戶家宣傳防疫知識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有宴請賓客的習俗,這些活動突然都不能開展了,村民難免不聽勸、不理解,這些都給村裡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很大挑戰。張林順給村干部打氣,給村民做工作,挨家挨戶宣傳,“長膘是富態,出行是禍害”等接地氣方言宣傳響徹田間地頭、街頭巷尾,“花式”勸導群眾安心在家,做好自防自控,防患未然。

張林順到企業宣傳防控知識

我們常口村是和諧平安幸福的新農村,面對這場疫情,我們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是戰士,都要義不容辭戰‘疫’。

這是連日來,張林順對村兩委干部和村裡群眾說得最多的一句話。經過幾天的“輪番轟炸”,村民提高了防控意識,紛紛響應號召居家隔離,過起“宅男宅女”生活。

全村村民響應號召居家隔離,空無一人的街道

“書記,最近村裡實行管控,你能不能幫我買一袋米呀?”自從實行管控后,張林順經常接到此類電話。為最大限度減少村民外出,張林順開始了“代購”業務,為村民代買生活用品和藥品,做起了“快遞小哥”,為村民“送貨上門”。碰到生活困難戶,還自掏腰包為他們買米,並送貨到家。

下雨天,張林順為村民送生活物資、送藥品

與其每個村都設一個防控檢查點,讓村民覺得煩,不如我們聯村就隻留常高線這一個出口,常口離得近,將人員勸返,免得村民浪費時間,往上面的高山村跑,這樣我們也可多出一點防控力量,防控效率將大大提高。

張林順在接到村居管控的通知后,立刻聯系了常口聯村黨委其他聯建村的書記,提出設立聯合防控檢查站的建議,保証了防控的效率和有效性。疫情防控期間,他還經常到陳坊村和鄧坊村聯防站察看防控情況。

張林順同村民一起搭建帳篷

聯防站的帳篷搭好后,常口村的村民主動你家搬一把凳子,我家提供一些柴火、果點,紛紛獻出愛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黨員們也紛紛要求來值守,全民參與戰“疫”。

張林順在防控卡口點值班值守

主動捐款獻愛心,2月7日,他個人捐出3萬元錢,以解聯建村和困難群眾的燃眉之急。2月8日,他倡議各界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進行捐贈,截至目前,已籌措資金6.7215萬元,用於防控所需和困難群眾生活救助。

“疫情依然洶涌,防控不能鬆懈。我們要團結一心,守護好各自的陣地,履行好各自的職責,落實好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自防自控的嚴密防線,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迎來春暖花開的時刻!”張林順如是說。 (來源:將樂先鋒公眾號)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