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晉江企業跨行業緊急研發口罩生產設備 最快將於2月底推向市場

2020年02月17日14:1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晉江海納機械有限公司生產的N95口罩生產設備。晉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晉江海納機械有限公司生產的N95口罩生產設備。晉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晉江2月17日電(陳博)為緩解口罩供應緊俏的現狀,不少企業紛紛響應號召,改造生產線加入生產口罩的行列。然而,生產口罩的機械設備短期內成為眾企業的難題。近日,福建晉江的一家機械制造企業緊急研發出了幾款口罩生產設備,最快將於2月底交付使用。

晉江海納機械有限公司主要制造生產紙尿褲和衛生巾的機械設備,在接到晉江市委、市政府的號召后,該企業緊急召集人員研發生產口罩的設備,並在外部智囊團的協助下成功研發出N95口罩生產線和全自動一次性口罩生產線等數款機械設備產品。

“N95口罩生產線每分鐘可以生產40個,在通過焊耳、焊鼻梁、封口這三道工序,一個口罩就制作完成了。”海納機械董事長洪奕元介紹,“全自動一次性口罩生產線效率高,每分鐘可以生產130片,目前已組裝好10台,月底將交付20台給客戶。”

據悉,海納機械的口罩生產設備還在持續研發升級中,除了上述兩款生產線外,還有兒童口罩生產設備以及一款每分鐘生產400片口罩的生產線,這些產品近期將調試完畢,將於新歷2月底推向市場。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