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雪中送炭!廈門愛心企業捐贈12台“廈門造”負壓救護車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8日13:5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捐贈儀式現場。廈門市慈善總會供圖

人民網廈門2月18日電(陳博)2月18日上午,愛心企業廈門金三角特種織物有限公司通過廈門市慈善總會捐贈總價值249.24萬元人民幣的12台“廈門造”負壓救護車,本次捐贈的物資將用於支持湖北省內十家醫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廈門愛心企業捐贈的12台“廈門造”負壓救護車。廈門市慈善總會供圖

據了解,本次愛心企業捐贈的12台負壓救護車由廈門金龍汽車集團生產,將於2月19日從廈門發往湖北,並交付給黃岡市中心醫院、武漢市新洲區人民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大治市人民醫院、黃岡市黃州總醫院、湖北省中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咸寧市中心醫院、漢川市人民醫院等十家醫院。

負壓救護車內部。廈門市慈善總會供圖

廈門金龍汽車集團介紹,負壓式救護車是專門為傳染性疾病設計的車型,特有的負壓艙可以將艙內空氣過濾后排出車外,從而阻斷病毒向隨車醫護人員或車外的傳播。數據顯示,負壓救護車是目前湖北省急需的救護新冠肺炎病人醫療車輛。

廈門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毅恭出席了捐贈儀式,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廈門市慈善總會會長楊金興接受捐贈並向愛心企業代表頒發証書。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