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各地蛋品庫存充足 價格持續多周小幅下跌

2020年02月20日14:1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0日電(林曉麗)根據福建省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2月19日,福建全省平均每500克雞蛋4.92元,鴨蛋5.99元,較年前(1月24日)相比,分別下跌8.4%和6.7%。

福建省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分析稱,今年春節以來,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物流和運輸等方面因素的影響,各地蛋品庫存數量驟增,市場供應充足﹔另一方面企業、學校延遲復工和開學,集團消費減弱,且餐飲行業多處於歇業狀態,蛋品消費低迷。由於供應增加疊加消費下降,導致福建省蛋品價格持續多周小幅下跌。

據預測,鑒於疫情防控期對物流運輸和市場消費的影響還在延續,短期內蛋品價格可能繼續低位運行。待疫情解除,蛋品出貨順暢,市場回歸正常,價格或將有所回升。

總體來看,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2月19日,福建省糧油價格與春節前基本持平,4種豬肉的平均價格小幅上漲后趨穩,雞蛋價格逐步下跌,6種蔬菜平均價格的日漲幅逐步穩定,並較1月31日高點回落了5個百分點。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