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迎首趟復工高鐵專列 500余位務工人員從甘肅直達福州

2020年02月21日12:3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1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月21日6時50分,搭載著來自甘肅省定西市546位乘客(其中務工人員519人,地方工作人員、公安干警、醫務人員27人)的G4704次列車從蘭州西站駛出直達福州。這是鐵路部門定制的首趟開往東南沿海地區的高鐵專列。該趟高鐵列車穿越甘肅、陝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全程運行2509公裡,將於當日21時24分抵達福州。

在全國各地抗擊疫情的同時,多地企業也准備復工復產。為做好企業務工人員的運輸保障,南鐵加強與地方政府聯系對接,暢通信息渠道,准確掌握復工團體出行需求。在接到福建省有關部門的申請,了解到福州多家企業即將復工,有一批甘肅定西籍務工人員將於近期集中返程的消息后,南鐵優化運輸線條、合理調配運力、統籌人員安排,及時與蘭州局集團公司溝通協調,做好務工人員進出站、候乘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及客運服務,確保務工人員返程安全。

下達高鐵專列開行計劃后,南鐵安排福州客運段等單位專門抽調精干人員值乘,確保列車各項備品,尤其是疫情防控用品配備到位。列車運行途中,工作人員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指導務工人員掃碼填寫入閩人員信息登記,進行全程佩戴口罩的提示提醒,盡量減少車廂內走動流動頻次,定時對廁所、把手、吧台等處進行消毒,確保旅途環境舒適衛生。

福州站開辟務工人員專用出站通道,提前安排人員,做好務工人員出站引導,並通過紅外線成像儀和測溫槍對務工人員體溫進行體溫監測,做好身份信息核對。

據南昌局集團公司客運部副主任郭雪華介紹,下一步,還將有5000余名甘肅、貴州、江西籍務工人員乘坐復工專列抵達福建省福州、廈門等地,南鐵將繼續加強運輸組織和協調對接,為務工人員提供定制化運輸服務,確保順利返崗復工。(余杉芳 石閩)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