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新食品安全監督抽檢 1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2月22日11:1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2日電(陳楚楚)近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2020年第4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信息公告。

本次公告的監督抽檢信息涉及14大類食品1340批次,包括:糧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調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飲料、茶葉及相關制品、酒類、蛋制品、澱粉及澱粉制品、豆制品、餐飲食品(含餐飲具)、食用農產品、其他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合格1328批次,不合格12批次。

餐飲食品(含餐飲具)不合格8批次:

1、福州市倉山區漁美味小吃店銷售的油條(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19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2、晉江市梅嶺日天麻辣燙小吃店銷售的油條(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19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3、南安市水頭鎮陳志紅小吃店銷售的油條(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24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4、南安市水頭鎮韻師小吃店銷售的油條(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24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5、漳州市薌城區陳平豆花店銷售的油條(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24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漳州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

6、廈門市集美區韓之味餐飲店的碗(消毒日期為2019年12月19日),大腸菌群不合格、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廈門泓益檢測有限公司﹔

7、廈門市集美區詹文彬飲食店的餐盤(消毒日期為2019年12月19日),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不合格、大腸菌群不合格,檢驗機構為廈門泓益檢測有限公司﹔

8、漳州市薌城區隆江餐飲店的消毒餐盤(消毒日期為2019年12月19日),大腸菌群不合格、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不合格,檢驗機構為廈門泓益檢測有限公司。

澱粉及澱粉制品不合格1批次:

標稱福建中盛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3月12日生產的木薯粉,菌落總數不合格,銷售單位為台江區寶運祥食品商行,檢驗機構為福建賽福食品檢測研究所有限公司。

食用農產品不合格3批次:

1、泉州市豐澤區新天意超市銷售的韭菜(購進日期為2019年11月2日),腐霉利不合格,初檢機構為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復檢機構為福州海關技術中心﹔

2、惠安振興福德龍超市銷售的活花蟹(購進日期為2019年11月7日),鎘(以Cd計)不合格,初檢機構為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復檢機構為福建中檢華日食品安全檢測有限公司﹔

3、沃爾瑪(廈門)商業零售有限公司金山路分店銷售的來自廈門合順昌貿易有限公司的梭子蟹(購進日期為2019年11月15日),鎘(以Cd計)不合格,初檢機構為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復檢機構為福建中檢華日食品安全檢測有限公司。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對不合格食品生產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置,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督促生產經營者履行法定義務,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特別提醒消費者,如購買或在市場上發現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請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進行投訴舉報。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