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進一步把春季農業生產等工作抓緊抓實抓細

2020年02月28日08:0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7日,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以及全國應急管理、煤礦安全生產等工作會議部署,研究推進具體工作。會議研究了全面推動農業復工復產、扎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的具體措施,審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會2020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把“三農”工作擺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統籌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把農業基礎打得更牢,把“三農”領域短板補得更實。要把春季農業生產抓緊抓實抓到位,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加大政策支持,全力組織春耕生產,確保不誤農時,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和總產量,保障糧食安全。要夯實“菜籃子”責任,堅持畜牧水產養殖業全面發展,做好保供穩價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提高防災減災能力,加強重大病虫害和動物疫病的防控,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預案和充分准備,保障農業安全。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增強憂患意識,堅守底線思維,大力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嚴格落實部門安全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要全面貫徹中央《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深入開展危化品、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房屋和建筑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要創新安全監管方式方法,切實抓好當前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務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進一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加快發展的具體措施。會議強調,要按照“救助政策要精准落地,政策要跑在受困企業前面”的要求,提高政策知曉度和申辦便利度,推動國家和省裡已出台的政策盡快落實到位,增強企業獲得感﹔加強分析研判,做好政策儲備,“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幫扶﹔圍繞做好“六穩”工作,打好政策組合拳,充分釋放發展潛力和動力,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