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5縣市獲批成為國家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縣

2020年03月03日08:5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3日電(吳舟)據福建省發改委網站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發通知,確認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南平市武夷山市、寧德市壽寧縣、福州市永泰縣、漳州市華安縣為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縣。

上述5個縣(市)均為老區蘇區縣,其中泰寧縣、武夷山市、華安縣為原中央蘇區縣(市),壽寧縣為閩東蘇區縣,永泰縣為其他革命老區縣。同時,5個縣(市)均在全國重點生態功能區范圍內,均為福建省實施綜合性生態保護補償的縣(市),具備開展國家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的良好基礎條件。

下階段,福建省將按照國家要求,抓緊編制實施方案,以完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為重點,以提高生態補償資金使用整體效益為核心,轉變生態保護地區的發展方式,實現生態保護地區和受益地區的良性互動,為全國綜合性生態保護補償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借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