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等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9:10  來源:東南網
 

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落實落細精准幫扶措施,積極推進重大項目、5G網絡建設,推動住房城鄉建設事業、交通運輸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研究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

5日,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堅持“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幫扶,研究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穩投資、進一步支持5G網絡建設和產業發展、促進住房城鄉建設事業健康發展、支持交通運輸現代服務業發展的具體措施,研究福建省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兌現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的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要堅持高質量發展,選好投資項目,加強政策配套和要素保障,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要抓住機遇推進福建省5G網絡建設和商用步伐,進一步在開放公共資源、降低用電成本、加快應用推廣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實現全省5G網絡全覆蓋,積極扶持5G骨干企業,鼓勵發展智能制造、無人配送、醫療健康等5G示范應用項目,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要提高市政公用行業服務保障水平,大力推進老舊小區和城鎮棚戶區改造,精准穩妥推進建筑業復工復產、轉型提升,確保城市運行和居民生產生活平穩有序,促進住房城鄉建設事業健康發展。要從加強服務、金融支持、減輕負擔等方面,全力支持交通運輸現代服務業恢復生產,暢通經濟循環,滿足民生需求,不失時機加快發展冷鏈運輸、城市綠色配送、跨境物流等新模式新業態。

會議指出,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減輕企業負擔、穩企業穩就業具有重要作用。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加大政策宣傳解讀,把握好執行期限、適用對象等政策標准,精心組織實施,確保落實到位,讓企業享受到實實在在的政策紅利。(福建日報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