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縣級以上區域今年實現5G網絡覆蓋

2020年03月10日08:1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縣級以上區域今年實現5G網絡覆蓋

  記者近日從省通信管理局獲悉,福建省將制定和優化建設5G計劃,加快5G特別是獨立組網建設步伐,爭取把受疫情影響的進度搶回來,確保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5G基站2萬個,實現縣級以上區域(含重點鄉鎮)實現5G網絡覆蓋。

  據悉,福建省正式出台了進一步支持5G網絡建設和產業發展的十八條措施。省通信管理局提出,將充分運用好政策措施,深化與各地政府、省直相關部門的工作對接,進一步協調解決行業在5G規劃、公共資源開放、用電成本、審批、應用等方面的問題﹔加快統籌規劃,指導各地通管辦深化與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對接,加快推進各地5G通信基站專項規劃編制。加快推動“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切實發揮5G建設對穩投資、帶動產業鏈發展的積極作用。

  近年來,福建省加快推進發展5G網絡建設應用,目前,福州部分重要交通場站核心區均已實現5G網絡覆蓋,廈門BRT沿線、莆田“智慧湄洲”旅游項目區等均完成5G信號覆蓋。 (記者 李珂 通訊員 陳拓)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