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路上最美的你 長汀公路分局團支部書記吳海紅的暖心故事

2020年03月10日10: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材料。長汀公路分局供圖

檢查站的疫情防控宣傳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身為分局團支部書記的吳海紅坐不住了,主動請纓,奔赴319國道長汀古城路段設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閩贛省際防控檢查站第一線。在做好現場防控工作的同時,她積極宣傳福建“西大門”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和先進事跡。為了讓更多群眾積極配合聯防聯控防疫檢查工作,提醒他們出行的注意事項,在檢查站現場她自行錄制了採訪視頻。2月6日,福建綜合頻道播放了《龍岩長汀多部門聯防聯控 嚴守道路交通關口》現場採訪視頻的這條新聞報道,為福建“西大門”疫情防控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社區裡的疫情防控管控員

2月6日,為全力配合社區做好重點人員摸排管控工作,落實好防控措施,吳海紅同志被抽調去汀州鎮中心壩社區協助相關工作。去社區報到后,她僅在1天內就摸排清楚了所負責管轄社區內的100多戶三百余人的疫情嚴重地區返汀人員的信息並做好台賬,要求他們做好自我觀察防范措施,送達《告知書》、宣傳單600余份。通過建立微信聯絡群,積極宣傳防疫知識和相關政策規定,勸導居民群眾“少出門、不串門、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她對社區群眾做到底子清、情況明,群眾滿意度高,及時報送准確,由於管控措施得力,得到社區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廣大群眾的高度贊揚。

街道店鋪的疫情防控勸導員

忙完社區的工作后,吳海紅同志又參與到疫情防控勸導工作中去。看似簡單的工作,她也絲毫不放鬆,不論白天還是晚上,總是最早到達工作崗位的那個。長汀縣環東路豐橋至南熏亭路段沿街店鋪多達1000多個,她總是不厭其煩的勸導商店門前泡茶閑聊的人員不集聚、少出門、出門須戴口罩。看到街上未帶口罩的老人家,她拿出自費購買的口罩送給老人家使用,面對同事們的不理解,她總是笑著說:“老人家買不到口罩就這樣上街太不安全了,疫情防控我們一個也不能少,我能幫上一點忙就幫。”

巾幗不讓須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間無論在檢查站、社區、沿街店鋪總能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盡顯巾幗風採,這是“最美麗”的身影。吳海紅同志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精神狀態,用實際行動踐行者一名黨員的使命擔當,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雖然不能像白衣逆行者一樣在一線抗擊疫情,但是我們可以在后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勸導、管控等各項工作,而我身為黨員更要擔當起這份責任,與全國人民一道攜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王福長 張素勤)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