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式服務助力企業 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防疫復工兩不誤

2020年03月10日10:1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復工指導組與出租車協會座談。黃彧瑩攝
復工指導組與出租車協會座談。黃彧瑩攝

復工復產,交通先行。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相關要求,組織力量、下沉一線,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企業工作,以“一個專班、五個專項、三大舉措”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成立一個專班,下沉式服務助力企業

連日來,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走訪出租車協會、泉州市汽車運輸總公司客一分公司、閩興旅游運輸公司等重點行業企業和交通運輸在建工程,深入調研交通運輸市場經營現狀,圍繞防疫復工、安全生產、化危為機等問題與企業進行互動式探討。

運力和客流逐步回歸,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考慮有序推進行業防疫復工,由支隊領導牽頭,抽調業務骨干力量成立復工指導組,下工地、訪企業、進場站,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實現行業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調研指導同步推進、同步落實。

開展五個專項,維護市場平穩發展

3月3日,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四大隊執法人員來到一家客運企業對動態監控工作開展執法檢查,該企業在2月份被市交通運輸局通報車輛動態監控存在問題。與此同時,四大隊另一組正在開展路面巡查的執法人員通過“泉州市重點車輛監控平台”APP實時查詢,發現並查處一起客運班車衛星定位不在線運營的案件。

四大隊中隊長曾伏虎介紹說,交通執法人員將這些被通報的企業和車輛列為檢查重點對象,督促整改並組織開展“回頭看”檢查。隨著道路運輸市場回暖,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為消除隱患苗頭,制定精准打擊方案,部署以“黑車”、出租汽車、“兩客一危”、動態監控、貨運物流為主題的全市統一專項行動,維護市場有序平穩發展。

落實三大舉措,執法、保障齊頭並進

一是服務保障“謀”在前。制定了《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交通運輸復工復產支撐經濟平穩運行的通知》等措施,落實“三不一優先”“一斷三不斷”的交通運輸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運輸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二是頂格處罰“控”在嚴。有序復工復產需要更多“安全保障”,泉州市交通執法支隊對“黑車”、非法租賃等重點違法行為按照《福建省交通行政處罰裁量權基准》頂格處罰,為復工復產人員提供安全有序交通出行環境。

三是科技助力“搶”在先。德化縣交通執法大隊與公安成立聯合執法隊,充分利用公安卡口信息等科技手段,由交通執法提供嫌疑“黑車”名單,錄入公安交警部門緝查布控系統,對“黑車”開展精准執法聯合行為,查處效果、效率顯著。2月份,德化共查處“黑車”非法客運23起,佔全市1/3。(黃彧瑩) 

在客運企業查看動態監控。黃彧瑩攝
在客運企業查看動態監控。黃彧瑩攝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