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年03月11日21:03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各地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全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省市縣視頻會議精神

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3月10日,全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省市縣視頻會議精神,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泉州市啟動了覆蓋全部轄區的安全隱患拉網式大排查大整治,各縣市區召開了安全生產緊急會議,市重點項目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關於抓緊抓嚴抓牢重點項目建設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底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嚴格管理,加大力度督促項目業主和施工、監理單位在提高復工負荷率的同時,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的底線,決不允許掉以輕心、決不允許疏於管理、決不允許放鬆要求。

目前,泉州市鯉城區各街道、各行業主管部門已成立工作專班,持續對全區鋼結構房屋、建筑工地、舊廠房、改變功能建筑物、“兩違”建筑等進行全面排查,對安全狀況進行再梳理、再核查,對排查中發現的問題逐一登記、建立清單,明確整改時限、要求、措施,責任到人,確保徹底整改到位,並加強層級督導和責任追究。

莆田市提出聚焦農村危建房、城區棚改房、企業廠房等人員聚集場所,對房屋的結構安全、用電用氣安全、消防和應急通道暢通安全等逐一排查﹔建立動態巡察台賬,實施隱患清單銷號管理﹔嚴密防控建筑工地、交通運輸、危化品等重點領域、重點行業的安全風險﹔堅持以科技強監管,強化資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協調,推動信息共享、數據互通、動態管理,做到“監測吹哨、執法報到”。

三明市將對疫情防控重點場所、“四無”房屋、城鄉接合部、城中村、企業工棚等房屋開展專項治理﹔繼續深化市縣黨政領導挂鉤紅色(重大)隱患工作機制,在全市范圍開展新一輪安全生產紅色隱患摸排、銷號﹔從“管理式監管”到“服務式監管”,做好重點行業風險提示,及時服務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和隱患排查治理。

龍岩市要求全面排查定點處置醫院、隔離點等涉醫場所,不落一處地進行“拉網式”安全風險隱患排查﹔研究制定新一輪全市“兩違”綜合治理專項行動方案,重拳出擊整治“兩違”建筑﹔對建筑施工、危險化學品、礦山、交通運輸等重點領域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嚴格落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產”的要求。

寧德市將逐項落實復工復產安全措施,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進行明察暗訪,一旦發現問題和隱患立即督促整改。加大對防疫場所、城郊農村出租房等重點區域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努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建立健全從上到下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加快實現安全生產工作從被動應付向主動防范轉變。

南平市啟動新一輪房屋安全隱患排查行動,專項工作檢查指導組分赴10個縣(市、區)和三大組團,重點排查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點和已復工復產的園區、企業、工地等員工集中居住場所及自我隔離觀察點的房屋建設手續是否完備,二次裝修是否按設計按規范進行,是否存在拆改主體結構,是否加層等,及時了解情況、發現問題,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實。

漳州市強化源頭治理,徹查安全隱患,科學制定方案,全面徹查各類安全隱患,確保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漏掉任何一個盲點。為落實監督責任,市住建部門已組織9個服務小分隊下沉各地,督導基層監督部門強化復工項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巡查監督。(福建日報記者)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