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署推進全省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3月19日08:33  來源:福建日報
 

3月18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在全省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視頻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整治每一個安全隱患,守好境外管控、口岸檢疫和境內防控“三道防線”,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達產滿產,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省長唐登杰主持。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全力抓好各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前一階段排查整治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入排查整治涉疫場所安全隱患和復工復產安全生產隱患,確保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定點醫院等安全,嚴格把好復工復產安全生產關。深入開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對存在結構安全隱患、用於生產經營或出租的房屋全面開展排查整治。全面開展人員密集場所、危險物品、工礦企業、交通運輸、消防安全、自然災害等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企業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實有效化解風險。各級各部門要領導帶頭、扛起責任,動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深落細落實。

會議要求,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把防止境外疫情輸入作為重中之重。要織密“兩個網絡”,搭建相關部門協同管理的“縱向網絡”,形成各地市聯動協作的“橫向網絡”,全方位聯防聯控。要守好境外管控、口岸檢疫和境內防控“三道防線”,把落地管控、醫學觀察、健康服務和各項防護措施及時落實到位,抓源頭、全鏈條、無縫隙,全程管理管控。要針對清明祭掃等情況可能帶來的人員流動和聚集,採取具體有效措施,降低聚集感染風險。

會議強調,要精准有序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工作。持續深化“五個一批”項目推進機制,加快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盡快實現投資正增長。要全力推進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抓好“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聯動”,努力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要在應對危機中化危為機,推動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升級。要持續幫助企業有效紓解困難,提高惠企政策兌現度,真正讓企業“活下來、強起來”。

省領導王寧、張志南、胡昌升、劉學新、周聯清、邢善萍、楊賢金、鄭新聰、梁建勇、李德金、田湘利、鄭建閩、郭寧寧、林寶金、王光遠、林鐘樂參加。各設區市(實驗區)和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分管相關工作的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通過視頻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