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發布公告 進一步做好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管理

2020年03月19日09:03  來源:福建日報
 

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管理工作

怎麼做?

福建發公告了

來看原文↓

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綜合協調組

關於進一步做好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管理的公告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管理,保護公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3月19日零時起,對所有14天內有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目的地為福建的入閩人 ,無論是外國公民還是中國公民一視同仁,實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

二、7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孕產婦、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醫學觀察的人員,經提前申請獲得批准,並簽訂居家觀察告知、承諾書,入境后可實行14天居家醫學觀察,執行居家醫學觀察健康管理要求。

三、集中醫學觀察期間產生的費用由觀察對象自行承擔,對確有困難和特殊情況的可視情減免。我們將充分照顧當事人合理關切,尊重其宗教和風俗習慣,妥善安排好食宿,提供必要的協助。

四、所有境外入閩人員要主動配合海關、邊檢、機場、民航、高鐵(火車)站、汽車客運站等單位和機構,如實填報個人健康信息,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實施體溫檢測、醫學巡查、集中醫學觀察等措施。對刻意隱瞞、虛報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拒不接受集中醫學觀察或治療,或不遵守居家觀察有關規定,或是其他擾亂疫情防控工作的行為,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領導小組綜合協調組

2020年3月18日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