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債務壓頂疊加業績虧損預期 貴人鳥壓力重重面臨退市風險

2020年03月30日14: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30日電(陳藍燕)資產被凍結、大股東股份被拍賣、業績扭虧或無望,昔日A股“鞋王”貴人鳥正在苦苦掙扎。

近日,貴人鳥發布公告稱,預計2019 年度業績將繼續出現虧損。據悉,2018年,貴人鳥全年實現營收28.12億元,同比下滑13.5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6.86億元,同比下滑536.01%。2019年前三季度貴人鳥總營收11.69億元,淨利潤-1.67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2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約-2億元。

因或將觸及《上海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第 13.2.1 條第一項“最近兩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連續為負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連續為負值”規定的情形,貴人鳥稱,公司股票將在2019年報披露后面臨被實施退市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一月份和二月份,貴人鳥已分別發布了兩次退市風險。

禍不單行,就在退市風險發布之后,貴人鳥又新增8426.68萬元被凍結資產。根據公開信息顯示,被凍結原因主要由於公司未能按期在去年11 月 12 日向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兌付本息。截至目前,公司累計被凍結資產賬面價值為11.75億元。

壓力重重之下,控股股東持有的公司股份又要被拍賣了。在第二次流拍之后,貴人鳥收到貴人鳥集團通知,福建省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擬將貴人鳥集團持有的無限售流通股469.5萬股以第二次拍賣保留價人民幣4.20元/股繼續進行變賣。

然而,即使面對如此窘境,貴人鳥的股票卻仍然被熱炒。3月30日,貴人鳥漲停收盤,目前股價為每股4.08元。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