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偉國赴漳州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2020年04月03日07:4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哪裡有風險矛盾 干部就到哪裡使勁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到漳州的企業、重點項目工地和農村,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和脫貧攻堅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精准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舉措,全力確保安全生產,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於偉國對漳州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有力有效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給予充分肯定。疫情發生以來,漳州片仔癀藥業股份公司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加快醫用口罩、清肺排毒湯等防護物資生產。目前,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營收同比增長15.5%。於偉國說,要充分考慮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支持企業加大科技攻關、人才引進、市場開拓、營銷模式創新力度,讓老字號國寶在新時代煥發新魅力,為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作出新貢獻。於偉國來到福欣特殊鋼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二期項目建設情況。該項目17個工點已全部復工,今年底建成試投產后,企業年產值將超400億元。於偉國了解到公司有168名台籍員工,叮囑企業要保障好他們和全廠員工的身體健康。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精准落實惠企政策措施,推動企業強鏈補鏈,擴大產能,做強做大。

古雷煉化一體化項目是兩岸合作規模最大的石化項目,一期工程總投資345億元,主要生產80萬噸/年乙烯和下游深加工產品,年產值將達300億元。2017年12月,於偉國與兩岸企業家一起見証項目開工時,提出要把古雷打造成為“技術一流、產品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現代化石化基地。目前,項目建設全面加速,到崗員工1萬多人,超過疫情前施工人數,5台超千噸級大型設備已吊裝到位。於偉國強調,要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推動企業在年內先行投產。

中海油LNG項目工程,建成后年處理天然氣600萬噸,計劃明年竣工投產。於偉國強調,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讓每一個員工都熟練掌握施工規范、操作流程,確保不出任何差錯。清明、春汛臨近,各級黨委、政府和企業都要堅決守好安全生產紅線,克服麻痺思想,壓實各方責任,嚴而又嚴抓好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深入排查火災、安全生產等各類隱患,防范自然災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廈門地鐵6號線漳州(角美)延伸段,總投資84億元,參建單位已全部復工。於偉國強調,要以廈漳地鐵建設為契機,加快推進廈漳泉同城化,促進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建設。漳州的城市規劃建設要堅持准確定位,科學規劃,把自然生態與現代元素融為一體。

正值早稻播種育秧的黃金時節。於偉國來到漳浦縣官潯鎮康庄村,與當地群眾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脫貧攻堅、春耕生產等情況。種植戶高興地說,現在種糧效益逐年提高,帶動全村230戶農戶一起種植早稻、晚稻和土豆,收成挺好,日子越過越紅火。於偉國說,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挂著包括農民群眾在內的廣大人民群眾,要求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把“三農”工作抓實抓好,進而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我們要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推廣“農業合作社+農戶”模式,帶動貧困戶實現穩定脫貧,防止返貧。要任何時候都不放鬆糧食安全,不誤農時做好春耕生產,確保糧食播種面積不減少,保証糧食豐產豐收。廣大黨員干部要統籌做好各項工作,做到哪裡有風險、矛盾和困難,就到哪裡去,就把勁使在哪裡,以釘釘子精神一件一件地解決好。於偉國還檢查了去年中央環保督察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

省領導鄭新聰參加調研。(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