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進一步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等工作

2020年04月03日07:4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4月2日,省長唐登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審議《福建省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實施方案》和《福建省貫徹〈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實施方案》(送審稿),通過《全面落實“馬上就辦”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的若干措施》,研究推進改革創新舉措,落細落實相關具體工作。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論述,圍繞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和社會治理等手段提升保護能力、完善保護體系,加快構建知識產權“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的工作格局。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產權強省戰略,強化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新福建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是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內在要求,要認真貫徹《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准確把握人口發展趨勢和老齡化規律,堅持政府、市場、社會協同發力,不斷提高養老保障能力,完善老年健康服務體系和養老服務體系,逐步擴大適老產品和服務供給,加快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政策體系和社會環境,努力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要立足實際、抓好當前,廣納眾智、凝聚合力,把一件件暖人心的為民實事抓緊抓好,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發揮數字福建建設優勢,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以審批“不見面”、辦事“零接觸”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要量化考核目標,深化整合共享,加強上下聯動,優化用戶體驗,推動企業和群眾辦事線上“一網通辦”、線下“最多跑一趟”,助力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建設。(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