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2020年04月03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社會)(1)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拍攝的位於福建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的“放星家園”(無人機照片)。

  福建省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一棟老屋裡,有十幾個自閉症孩子在這裡康養,這是40多歲的曹芳創辦的“放星家園”。

  10多年前,當曹芳發現兒子有自閉症症狀后,帶著他去各地嘗試各種治療方式。后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后,兒子狀態一天天變好,她看到了希望。

  為了讓兒子能夠繼續接受專業治療,也為了能幫助更多的自閉症孩子,她決定在福州創辦兒童康復中心。2017年,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為她騰出一棟500多平方米的兩層民房和30畝土地,並給了1000棵柚子樹,“放星家園”正式運營。

  如今“放星家園”住著十多個大齡自閉症孩子,包括曹芳的兒子“熊大”。曹芳希望,將來可以把“放星家園”辦得更大,幫助更多的自閉症孩子。“這一切的初衷就是為了‘熊大’(曹芳的兒子),余生很長,如果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我隻想做一件事:用一生來做母親。”曹芳說。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