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啟用共享單車電子圍欄初見成效 新機制首日運行良好獲市民點贊

2020年04月03日11:3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電子圍欄上線首日,共享單車企業派人在部分停車位值守,為用戶提供操作指導。廈門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供圖
電子圍欄上線首日,共享單車企業派人在部分停車位值守,為用戶提供操作指導。廈門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供圖

人民網廈門4月3日電(陳博、林盈)據此前報道,廈門市於4月1日正式啟用了共享單車電子圍欄,程序上線首日,共享單車停放新機制運行良好,電子圍欄的設置受到廣大市民點贊。

“今天一早,明顯感覺大家更守規矩了。”家住香港廣場的張女士對新上線的共享單車停車規范表示滿意,“以前還能看到東一輛、西一輛的狀況,今天全都整整齊齊地擺在框內。”

據悉,為提高共享單車電子圍欄的使用效率,有效解決共享單車亂停放問題,廈門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分析了共享單車停放新機制的實際運行效果,督促企業第一時間解決存在的問題。同時,該局還指導三家共享單車企業輪流值班,針對用車量較大區域及時向用戶宣傳規范“入欄”的操作流程,引導市民文明騎行、規范停車。

“前幾天就看到公告了,今天一掃碼,APP上也有提示。”家住東渡的吳先生在角濱路上班,每天下了公交車,都要騎共享單車去單位。他表示,自己平常就是“模范騎行者”,一定要找到規范停車位才停。因此,在電子圍欄啟用后,吳先生在APP上就能發現附近的停車位,規范停車變得更方便了。

下一步,廈門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將定期組織企業到現場聯調聯試,針對運行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及時指導車企進行調整優化。駐該局的紀檢監察組也將緊盯群眾訴求,著眼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督促相關部門認真履職,進一步抓好共享單車規范管理,確保各項規范落實到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