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學做准備 福州校園全面消殺

2020年04月04日10:3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屏東中學辦公場所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福州屏東中學隔離室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人民網福州4月4日電(詹偉業)為迎接全面開學復課,確保開學返校后師生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根據《福州市教育局關於開展全市校園衛生清潔消毒日行動的通知》與《福州市教育局關於深入開展學校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堅行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4月3日-4日福州全市校園開展校園衛生清潔消毒日行動暨安全大排查活動,以衛生、整潔、文明、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迎接師生返校。

福州屏東中學教室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福州屏東中學樓道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記者從福州屏東中學了解到,學校對校內各重點區域與室內場所全面消毒。對教室、辦公室、食堂、運動場館、圖書館、地下停車場、廁所等重點區域和場所進行全面消毒處理,並在消毒完成后加強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同時對教室內空調、電風扇進行清潔消毒。物業工人全面清除校園內落葉、積水、污水、污物等,徹底清理衛生死角。主要清理場所包括:操場、地下車庫、地下運動館、樓頂蓄水池等。

福州屏東中學外圍綠化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福州屏東中學走廊消殺。福州屏東中學供圖

並且學校還開展了校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檢查食堂、教室、醫務室、體育場館、圖書館、實驗室、實驗用品倉庫、水泵房、配電房、校園在建工程等場所,重點加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車安全、校舍安全、特種設備安全、危險化學品安全等重點領域集中整治,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決不遺漏一個死角,決不放過一個隱患。對排查發現的風險隱患,建立清單台賬,明確責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做到閉環管理,堅決把風險隱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階段。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