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4月05日09:44  來源:福建日報
 

4日,省政府召開全省視頻會議,就做好清明節期間森林防火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副省長李德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德金指出,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上來,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層層壓實責任,環環落實責任,強化措施、嚴防死守,確保清明節期間不發生森林火災。

李德金強調,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一要堅決管住火源火種,加強設防檢查,提倡文明祭掃,規范農事用火,嚴厲打擊野外非法用火行為,確保火種不上山、不入林。二要強化監督檢查,落實屬地主管責任、行業監管責任、林場主體責任,及時排查整改安全隱患。三要系統推進森林防滅火工作,強化部門配合協作,主動作為、積極作為,精確預報、精准指揮,做到森林火險早發現早報告早扑滅,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強化宣傳教育,深入開展春季森林防火宣傳月活動,增強廣大群眾的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安全意識,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五要高度重視人員安全,深刻汲取他省森林火災教訓,切實加強對廣大扑火隊員、護林員進行人身安全防護培訓和教育,確保不發生扑救人員傷亡事故。(記者 張輝)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