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從福州啟程

【查看原圖】
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與來送行的領導合影。詹偉業攝
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與來送行的領導合影。詹偉業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4月05日11:20

 

人民網福州4月5日電(劉曉宇、詹偉業)4月5日,應菲律賓政府邀請,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出征儀式在福州舉行。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福建省選派,共12人,分別來自福建省立醫院、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專家及僑務干部,專業領域涵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重症醫學科、中西醫結合呼吸科、中醫、院感、傳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檢驗、護理等。

專家組一行於4月5日上午從福州出發赴菲律賓,隨行攜帶一批由福建省捐贈、當地急需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呼吸機30台、醫用防護服5000套、醫用N95口罩3萬個、醫用口罩30萬個、醫用隔離面罩5000個等。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僑聯、泉州市地方政府、福建有關企業等也多方籌集,向菲律賓捐贈了一批約12噸防護抗疫物資、醫療設備和中成藥,體現了中國政府與人民同菲律賓政府與人民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信心。

中菲兩國一衣帶水,是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通的友好鄰邦,福建省也是多數旅菲華人華僑的故鄉。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同菲方加強疫情防控國際交流合作,提供菲方急需的支持和幫助。省委書記於偉國專此作出批示,指出重大傳染性疾病是全人類的敵人。當前菲律賓疫情持續發展,給菲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福建省醫療專家作為“國家隊”白衣執甲,逆行出征,與菲律賓醫療衛生工作者共同攜手抗疫、共克時艱。要求專家組全體成員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傳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中國情懷,充分發揚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阻擊戰。希望專家們保護好自己,安全完成防控救治任務。省裡會解決好專家們的后顧之憂,和專家們一起戰“疫”。等待專家組平安勝利歸來。受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委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副省長郭寧寧率省直機關有關負責人為出征隊伍送行。

分享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