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家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獲認定

2020年04月17日09: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首批12家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獲認定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介紹,近日,商務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認定了首批12家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

高峰介紹,去年7月,三部門聯合啟動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創建工作,經省級商務、網信、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聯合推薦,專家材料評審和答辯評審,有關部門綜合評議、公示等程序,認定中關村軟件園、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大連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上海浦東軟件園、中國(南京)軟件谷、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濱江)物聯網產業園、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廈門軟件園、齊魯軟件園、廣州市天河中央商務區、海南生態軟件園、成都天府軟件園等12家數字服務出口基礎良好、有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園區為首批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

建設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有利於加快數字貿易發展和數字技術應用,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實現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各基地所在省市制定基地建設的實施方案,研究出台具體支持政策,加快服務出口數字化轉型,培育數字服務出口新主體,積極推動數字服務行業擴大對外開放,努力將基地打造成我國發展數字貿易的重要載體和數字服務出口的集聚區。(記者王珂)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