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依托閩政通APP開發上線“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服務

2020年04月19日09:54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依托閩政通APP開發上線“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服務

  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做好境內疫情精准防控,近日,福建省數字辦、省外事辦、省經濟信息中心依托閩政通APP開發上線了“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服務。即日起,境外入閩人員可申領個人專屬健康碼。

  用戶可通過登錄閩政通APP,進入“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服務,按照要求填報姓名、証件類型、証件號碼和聯系方式等個人信息。其中,証件類型包括:居民身份証、中國護照、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中國綠卡、外國護照等。該服務面向近期從境外入閩人員或長期居住福建的港澳台同胞,暫不支持為家人申領。

  需要注意的是,用戶每日首次進入服務頁面需要按照真實、完整信息進行健康打卡,成功提交后方可生成“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

  “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與“八閩健康碼”保持一致,實行橙、綠二色分類。“橙碼”代表用戶存在與防疫相關異常健康狀況,“綠碼”代表暫未發現用戶存在與防疫相關異常健康狀況。后續,“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也將廣泛應用於交通出行、小區出入和商務辦公等場景,工作人員用閩政通APP的“出入掃碼服務”掃描“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頁面將會顯示檢測結果,讓防疫核驗和群眾出行更加便捷。此外,服務頁面還提供“我的健康報告”入口,用戶可點擊查看本人的健康報告信息。

  “境外入閩人員健康碼”的上線,進一步加強了境外入閩人員集中管理工作,有利於加快建立健全的境外入閩人員信息台賬、構筑防止境外疫情輸入的精准防控體系,實現全鏈條跟蹤管理。(記者 陳楠)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