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市交通檢疫組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8日11:2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交通運輸是遏制病毒傳播的第一關口,晉江交通檢疫組堅決把住疫情輸入關。自4月5日起,按照市防控辦部署要求,晉江交通運輸局牽頭,抽調一批工作人員派駐泉州市動車站、晉江動車站、晉江機場、汽車站等地,負責對疫情復雜地區入泉人員進行再排查、再核實。通過統一接收、組織“點對點”轉運服務、移交進行健康管理,牢牢守住防疫大閘第一關。

一、嚴肅紀律要求

在整個轉運過程中,交通轉運組嚴格落實部署安排,始終堅持“五不”,一是意識不鬆,做到自身防護不放鬆,對輿情認識不放鬆,對工作責任不放鬆﹔二是陣腳不亂,做到統一調度,統一指揮,各負其責﹔三是責任不推,各組別之間緊密配合,有序開展工作﹔四是防控不虛,在醫療保障、后勤保障、隔離穩控等方面做細做實﹔五是工作不疏,排查不出現漏洞,確保信息對稱,轉運車輛組織到位,堅持做到車等人。

二、再次沖鋒在前

接到任務后,晉江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研究工作流程,細化工作方案,通過專題會議部署,力爭每個環節不留漏洞。在凜冽的寒風中,派駐泉州動車站轉運組人員奔赴一線,率先啟動轉運工作。盡管剛啟動的轉運點條件不好,他們依然堅守崗位,並為來泉人員分發印有“歡迎回家”的口罩,使外來人員感受晉江的關懷。

三、持續擔當實干

疫情防控工作中,晉江交通充分展現當代交通人的擔當和風釆,交通人身先士卒,鐵肩扛責,日夜奮戰。至目前為止共點對點轉運重點地區人員2000多人,為內防反彈作出積極重要的貢獻。全體交通干部職工服從指揮調派,從晉江高速交通檢疫點、晉江機場、動車站檢疫點到市域主干道交通檢疫點到境外防控檢疫點到交通轉運檢疫點,晉江交通人始終都有一種人民至上,要我就上的精神內核,都有一種扛起責任,忠誠擔當的責任意識,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在哪裡。(賴鈞源)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