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財政下達第二批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6.09億元 重點支持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

2020年05月10日08:4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財政下達第二批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6.09億元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省財政在下達第一批中央專項扶貧資金5.64億元的基礎上,日前又下達第二批中央專項扶貧資金6.09億元,重點支持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

  支持產業扶貧。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發展特色優勢農業、農產品加工等項目給予補助,每戶(或項目)補助資金一般不超過10000元﹔扶持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的生產性重點扶貧項目,每帶動1戶貧困戶補助一般不超過5000元,且每個項目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對培育創業致富帶頭人和創業農戶,按職業農民培訓標准給予培訓補助。

  支持就業扶貧。鼓勵當地企業、新型經營主體和扶貧車間吸納貧困人口就業,每吸納1個本地貧困人口穩定就業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至5000元。對吸納省外建檔立卡貧困戶的企業、新型經營主體和扶貧車間給予一定補助。

  支持貧困村提升工程。對建檔立卡貧困村發展集體經濟、建設小型公益性生產生活設施予以補助。

  支持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對搬遷群眾和安置區產業培育、就業幫扶以及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給予補助。

  支持少數民族扶貧發展。用於補助56個縣(市、區)發展少數民族特色產業和基礎設施建設、保護和發展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品等,助力少數民族打好脫貧攻堅戰。

  支持扶貧改革。對三明全國扶貧改革試驗區、屏南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和長(汀)連(城)武(平)扶貧開發試驗區等實施扶貧改革試驗項目給予扶持。

  支持國有貧困農場。安排雲霄和平農場、柘榮縣茶場、福鼎市翁江茶場各40萬元,用於貧困農場相關項目建設。(記者 王永珍)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