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救助受疫情影響存在返貧風險的殘疾人 已下撥救助金222.7萬元

2020年05月10日08:5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救助受疫情影響存在返貧風險的殘疾人

  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給福建省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帶來的返貧風險,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聯合福建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對受疫情影響存在返貧風險的貧困殘疾人進行生活救助。救助工作自3月下旬開始啟動。截至9日,救助金222.7萬元已全部下撥。此后,基層殘聯將通過金融機構把救助金發放至殘疾人賬戶,並及時通過入戶走訪等形式告知殘疾人。

  據了解,此次救助對象為受疫情影響存在返貧風險的一戶多殘貧困殘疾人家庭及其他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經排查,龍岩等8個設區市61個縣、市、區共有符合條件的殘疾人992戶1235人。此次的救助標准為:有1名殘疾人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家庭,每戶救助0.2萬元﹔一戶多殘家庭,每增加1名殘疾人疊加救助0.1萬元。 (記者 吳恩兒)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