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加強為強台風級 預計於菲律賓東部沿海登陸

2020年05月14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黃蜂”加強為強台風級 預計於菲律賓東部沿海登陸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4日凌晨,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加強為強台風級。預計,“黃蜂”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並將於15日前后在菲律賓東部沿海登陸。

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未來120小時路徑概率預報圖

“黃蜂”加強為強台風級

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於13日加強為台風級,14日凌晨加強為強台風級,早晨5點鐘(北京時,下同)其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南方約66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12.2度、東經126.6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80-27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8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30公裡。

“黃蜂”將在菲律賓東部沿海登陸

預計,“黃蜂”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並逐漸向菲律賓東部沿海靠近,登陸前強度變化不大﹔將於15日前后上述沿海登陸,爾后轉向東北方向移動,並將在台灣島以東洋面逐漸減弱消失。

15日夜間開始南海中東部有大風

受“黃蜂”影響,15日夜間至17日,南海中東部、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的風力將逐漸加大到6-7級,部分海域8-9級,陣風10-11級。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