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頒發首批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証書

2020年05月16日13:0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5月16日電(余杉芳)5月16日,福建省在福州市向4名台灣同胞頒發了職業技能等級証書,這是祖國大陸首次面向台灣同胞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也是全國第一批面向台灣同胞頒發的職業技能等級証書。這批証書是本月8日台灣同胞參加福建省舉行的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且成績合格后獲得的。第一本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在福建誕生,標志著兩岸技能人才交流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據悉,福建省在2019年開展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先行先試的基礎上,2020年持續創新技能人才評價方式,在全國率先啟動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中國海峽人才市場作為福建省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的首家試點機構,面向台灣同胞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海峽人才市場通過搭建網絡平台為台灣同胞提供線上報名、線上培訓等服務,為台灣同胞參加大陸地區技能人才評價提供便利。

此前,5月8日,福建省開展首批台灣同胞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共有4名台灣同胞參加了公共營養師、芳香理療師等兩類職業技能等級認定。5月16日同步進行了第二批面向台灣同胞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共有10名台灣同胞參加公共營養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在頒証活動現場,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平潭綜合實驗區及海峽人才市場有關領導,還通過網絡視頻形式與第一批獲得証書的台灣同胞進行通話,並與台灣人力資源機構——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代表就做好台灣職業技能人才來閩就業創業進行座談交流。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福建省將繼續發揮對台獨特優勢,加強閩台技能人才交流合作,推動台灣同胞來閩就業創業,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使福建成為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