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20)》啟動編撰

2020年05月16日14:40  來源:東南網
 

受疫情沖擊,閩商閩企的發展正面臨重要抉擇,他們要如何轉危為機,逆勢而上?5月15日,由福州大學與中新社福建分社聯合主辦的《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20)》編撰啟動儀式在福州舉行,將為面臨“疫情”大考的閩商閩企送上權威專業的“教科書”。

福州大學閩商文化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共同啟動編撰《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20)》將收集、整理2019年度閩商在福建省內外的發展狀況,並對閩商在新能源、漁業養殖、脫貧攻堅、醫療、木材等行業的新作為做系統梳理。此外,雙方將集合多方智庫資源平台、雲端大數據平台,打造具有權威性的“閩商評價指標體系”﹔充分利用專家力量和渠道資源,對閩商發展動態、面臨問題進一步深入分析,提出合理建議的閩商智庫﹔聚焦閩商發展文化、為閩商閩企提供決策、定位、發展方向的閩商服務平台。

雙方將在合作編撰《閩商發展年度報告》(即《閩商藍皮書》)的基礎上,著手整合各方優質資源,為促進閩商發展、傳播閩商文化作貢獻,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最大化。(記者 陳楠)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