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起,福建下調新冠病毒檢測臨時項目價格

2020年05月18日07:53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5月20日起,福建下調新冠病毒檢測臨時項目價格

好消息!5月20日起,福建下調新冠病毒檢測臨時項目價格:全省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由200元調整為130元,新冠病毒抗體檢測項目價格由80元調整為50元。

此價格政策為疫情期間臨時價格政策,疫情結束自行廢止。

此舉是為貫徹落實省委和省政府關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促進相關檢測試劑價格回歸合理水平。據了解,日前,省醫療保障局聯合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省級集中採購工作。

本次分別有14家核酸檢測試劑企業、4家抗體檢測試劑企業參與集中採購,經過競價,4家核酸檢測試劑企業和2家抗體檢測試劑企業中選。

與福建省現行採購價相比,核酸檢測試劑中選品種降幅75.67%,抗體檢測試劑中選品種降幅43.57%。相關中選結果已於5月14日起在福建省挂網執行。

省醫療保障局印發了《關於調整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臨時項目價格的通知》,明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新冠病毒抗體檢測收費標准包含相關耗材、診斷試劑、提取試劑等收費項目內涵。同時,要求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嚴格執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收費標准,按規定進行價格公示,規范核酸檢測項目收費行為,嚴禁自立項目收費或分解項目收費、變相提高標准收費、擴大收費范圍等違規行為。(記者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