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文明福建·愛衛同行”主題活動舉辦

2020年05月18日08: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市“文明福建·愛衛同行”主題活動舉辦

17日,省、市“文明福建·愛衛同行”主題活動在福州市中山社區舉辦。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邢善萍出席並講話,副省長林寶金主持。

邢善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進城鄉環境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打牢人民身體健康的底子。這些重要論述為推進愛國衛生運動和精神文明創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論述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協同推進愛國衛生運動與精神文明創建。要聚焦重點任務,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衛生健康突出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全員參與、共建共享,做好宣傳發動和衛生健康服務,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實抓細抓到位,以實實在在的變化和進步,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林寶金表示,要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為常態化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以農貿市場、便民市場為重點,全面清理周邊環境衛生,落實衛生長效管理措施。要開展機關、學校、村居、社區、家庭和公共場所等環境衛生清潔行動,積極開展除“四害”行動,有效控制蚊媒傳染病在夏季傳播流行。要扎實推進“廁所革命”,統籌推進農村戶廁改造和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好農村戶廁無害化改造。要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養。(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