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延續設立文化產業專項資金 今年起連續3年每年1.3億元

2020年05月19日09:4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延續設立文化產業專項資金

  近日,省財政廳會同省委宣傳部聯合修訂印發相關資金管理辦法,從2020-2022年繼續設立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每年安排1.3億元,用於支持我省文化產業發展和文化體制改革。

  專項資金支持方向由原來十二項整合為六項,既突出文化平台建設、國企改造重組、新型文化業態培育等重點領域,也兼顧未來與“十四五”規劃政策落實的銜接。

  資金採取項目法和競爭性兩種方式進行分配,其中競爭性分配資金重點支持全省范圍內文化產業發展基礎較好、增長潛力大的縣(市、區),推動特色文化項目建設。

  省級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自2009年設立以來,至2019年已累計安排9.8億元,有力地促進了我省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根據統計數據顯示,近年來,我省文化產業增加值保持在11%以上的增幅,對全省經濟貢獻率超過6%。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