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經營場所有序開放 3221家娛樂場所已開放2013家

2020年05月19日16:4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5月19日電(謝小姿)19日,記者從福建省文旅廳獲悉,除福州外,當前福建省娛樂、上網服務等文化經營場所已在所在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組的批准下有序開放。截至5月15日,福建全省的3221家娛樂場所中,已開放2013家﹔1396家上網服務場所中,已開放1190家。

據了解,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53家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均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並制定應急預案,規定了每日接待觀眾限額。截至5月18日,福建A級旅游景區開放290家,開放率77.3%,未發生游客聚集、疫情傳播及安全責任事故。截至5月17日,福建全省91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已有73個向社會恢復開放,佔比為80.22%﹔全省97個縣級(以上)文化館、藝術館,已有56個向社會恢復開放,佔比為57.73%。

此外,在文藝演出方面,福建省屬文藝院團前期已開展了50多期的“雲中劇院公益演出雲直播”。據悉,在防控措施到位、確有把握的前提下,劇場將逐步開放。在開放前期,劇場將先開展本地院團的小規模演出,同時同步進行網上直播,線下演出嚴格控制演職人員數和觀眾上座率,並適度控制演出時間﹔在國內及國際疫情防控形勢全面恢復正常后,再逐步恢復和引進省內外各類演出。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