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向國際友城捐贈的第二批防疫物資啟運

2020年05月20日07:3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向國際友城捐贈的第二批防疫物資啟運

18日下午,第二批福建省向國際友城捐贈防疫物資啟運儀式在福州舉行。本批物資將於近日陸續從福州口岸運往13個國家的13個友城、1個友好組織。

“在嚴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福建省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加大力度幫助福建省國際友城和友好組織抗擊疫情。”省外辦有關負責人介紹,福建省兩批對外捐贈的防疫物資,基本實現了省級友城全覆蓋。

這是繼今年3月第一批向國際友城捐贈防疫物資后,福建省再次調撥213萬元的醫用N95口罩和普通醫用口罩,捐贈給疫情期間向福建省伸出援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和東高地省政府,巴西塞阿臘州、聖卡塔琳娜州,阿根廷米西奧內斯省,泰國孔敬府,老撾琅勃拉邦省,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柬埔寨金邊市,羅馬尼亞阿拉德省,波蘭奧波萊省,俄羅斯卡累利阿共和國,瑞典韋姆蘭省,肯尼亞肯中友協,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等。(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