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答疑解惑 上門精准培訓

——福建省市縣4家公路中心聯合開展大件運輸“手把手“座談培訓活動

2020年05月21日16:2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企業復工后大件運輸量如何?”“你們對我們的審批服務還有什麼意見和建議?”,在福建興航機械鑄造有限公司,由福建省市縣公路部門組成的大件運輸走訪小組就大件運輸許可審批服務與企業代表們正在進行交流。

上述一幕發生在5月20日上午。為切實做好大件運輸審批,服務實體經濟,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福建省公路中心、福州市公路中心、長樂公路中心、直屬公路中心4家單位以“路政宣傳月”活動為契機,聯合深入長樂轄區興航鑄造公司,開展大件運輸“手把手”培訓座談活動。

座談會答疑解惑,善做企業的知心人

據了解,興航機械鑄造是福建省鑄造龍頭企業,其主營的大型機械設備主要銷往江蘇、天津等地,跨省超限運輸量大。為引導企業知曉、弄懂、用好政策,公路部門與企業代表、車隊代表進行面對面交談。福建省公路中心鄭永航向企業介紹了近年來福建省普通公路大件運輸網上審批系統運行情況,重點講解了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系統的注冊使用、審批流程以及申請材料提交等內容,並梳理、總結了企業辦証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幫助企業在辦証過程中少走彎路。公路部門還認真征詢了企業代表在辦証和運輸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建議,由福建省公路中心吳品光處長作為代表對車貨總質量和外廓尺寸存在誤差、辦理時限等問題逐項予以專業答復﹔並詳細解讀了大件運輸首站服務、事先告知機制、時限壓縮等惠民政策,引導企業體驗和共享大件運輸並聯審批成果。

手把手培訓指導,甘當企業的引路人

為幫助企業經辦人員盡快熟悉福建省網上許可系統和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系統,切實提高系統使用率和許可工作效率,在座談解惑基礎上,公路部門進一步開展大件運輸許可“手把手“培訓。路政人員將許可流程制作成通俗易懂的PPT,結合具體案例細致講解大件運輸審批系統操作全流程,手把手教授企業人員如何登陸、注冊和運用大件運輸並聯系統,並在講解后開展了系統實操練習,鼓勵企業積極進行網上注冊申報,讓數據多跑腿,實現“一趟不用跑“。同時長樂公路中心還與企業建立“一對一”聯絡員服務機制,以精准、高效的路政服務助力企業發展。該企業代表表示:這次的上門座談、培訓干貨滿滿,受益匪淺,有公路部門的支持,對企業的發展也信心倍增。

活動最后,福建省公路中心鄭輝喜副主任總結強調,此次省市縣三級公路部門積極響應交通部路政宣傳月活動號召,聯合開展大件運輸“手把手”培訓活動,希望今后企業與公路部門加強銜接、交流,以“手把手“促進”心連心“,達到政企聯動、優化服務的目的﹔同時公路部門要增強責任感,積極借助宣傳月活動等契機,喚醒全社會愛路護路意識,共同維護公路安全暢通。(肖燕華)

(責編:陳藍燕、吳舟)